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老樹是國寶」認養計畫 邀民眾推薦老樹 共同照護


【新北市訊】為了讓更多老樹能即時獲得更好的照顧,財團法人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舉辦「老樹是國寶」珍貴老樹認養計畫,期望讓樹木得到最良善的照顧,並正面帶動社區對珍貴老樹的重視,一同保護珍貴老樹。詳情可上基金會網站(www.futien.org.tw)查詢。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表示,珍貴老樹見證了歷史與文化,是許多人成長的記憶,然都市發展迅速,壓縮了許多老樹的生長空間,幸運被公部門列管或者是民間團體認養的老樹,也因經費、人力及專業上的不足,形成「僅列管、缺養護」的窘境,讓許多老樹得不到最佳的專業照顧;因此,希望透過社區民眾的力量,共同照護珍貴老樹。
民眾可透過推薦老樹的方式,讓社區內的珍貴樹木能獲得本會樹木醫院及顧問群的專業照護。凡樹直徑1.2公尺以上、樹胸圍3.8公尺以上、高20公尺以上、樹齡60年以上、珍稀或具生態、生物、地理及區域人文歷史、文化代表性之樹木,包括群體樹林、綠籬、蔓藤等,皆謂珍貴老樹。
通過該基金會認養審核的老樹,將予以掛牌辨識,並定期對老樹進行健康檢查、特殊病蟲害防治性投藥、老樹棲地不良之改善以及推廣與老樹相關之文化活動等,亦提供樹木管理人(或單位)樹木養護教育,確實為每一珍貴樹木建立完整經營管理檔案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