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淡水成環保農產集散地 坪林好茶跨區販售行銷

喝好茶不必到坪林,在淡水捷運站新北市農夫市集,就可以輕鬆一嘗
坪林包種、蜜香美人茶。圖為坪林茶農白鎮國夫人何美慧、兒子白耀彰。


青心烏龍研磨成粉狀,加入創新元素,搖身一變成茶酥,
外酥內軟,濃濃茶甘滋味,是坪林茶葉產銷四班獨家產品。
【記者高嘉鎂淡水報導】淡水區有豐富的觀光資源、交通又便捷,不但吸引許多遊客,近年來推動環保形象有成,也吸引市內別區農友前來販售行銷農產品,坪林區茶葉產銷四班班員白鎮國即是一例。夫人何美慧說:「自產自銷助小農,我們要走出坪林讓大家認識!」
積極推廣坪林區好茶,茶農白鎮國為更貼近消費者市場,全家大小出動參與農業局與248農學市集合作主辦的假日農夫市集,主推環保有機的東方美人茶,讓消費者看見、品嚐新北市在地的好茶。
溫熱茶湯斟滿小杯,何美慧一邊熟練泡茶、一邊說,栽種東方美人茶不簡單,一定要有小綠葉蟬咬過,所以栽種過程保證完全有機,又只採收一心一葉,一整天下來只採得到一斤,但包種茶採一天就可以有五、六斤。
兒子白耀彰說,東方美人茶喝起來有獨特蜂蜜的甘甜,還有果香味,全發酵茶性溫和,顏色偏澄紅,冷熱都好喝,和文山包種茶半發酵、清香淡爽的滋味大不相同。
除了推廣文山好茶,白鎮國一家也將在地研發的加工食品如茶香麵線、茶油,還有坪林茶葉產銷四班將青心烏龍研磨而製的獨創烏龍茶酥心糖等同時販售。
截至今年12月底止,歡迎民眾每週六10:00~18:00至淡水捷運站品嚐好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