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淡水鎮重建街社區媽媽樂學習 利用廢棄食用油作出環保肥皂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淡水鎮重建街的社區媽媽們,平時在家煮飯洗衣外,也常參與社區舉辦的藝文活動,大家抱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孜孜不倦充實自己,讓自己的生活及生命更為豐富更精彩。
近期社區媽媽們,邀請陳貴美老師教大家用廢棄食用油,作出環保肥皂。廢棄的食用油回收後,經過簡單加工,能變成洗淨力超強的「環保肥皂,舉凡簡單的清洗鍋碗瓢盆到刷洗特別髒污的流理台、抽油煙機、衣服領口等,效果都神奇無比。其原因就在於油在高溫時會產生〝高油酸〞在強鹼中和後會產生更強的清潔力。
貴美老師上課認真,以深入淺出方式教導社區媽媽們環保肥皂的製作原理。回收食用油作肥皂,也使用原本要丟棄的豆腐盒當肥皂模型,環保工作做的徹底。
製作環保皂材料:回收油1000g氫氧化鈉150g水375g其內含物可加:檸檬皮、茶籽粉、咖啡粉、茶葉末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