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服務淡水要從認識淡水開始 鎮長要求公所主管走遍淡水


圖說:二月十九日鎮長蔡葉偉率公所二十位主管在淡水鎮大屯山轄區合影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二月十九日淡水鎮公所按例舉行主管研習,特別的是,此次研習活動看似一般踏青健行,實際上則是鎮長蔡葉偉用心良苦,特別請人設計路線,為要讓主管們暸解他們所服務的區域版圖有多廣。
淡水鎮公所每月依照鎮長蔡葉偉指示,由人事室安排主管研習進修課程。據鎮長蔡葉偉表示,鎮公所為公家單位,在其中服務的公務員百分之八十至九十為外地人,對於淡水的認識很容易只局限在淡水老街、漁人碼頭。但他認為既然這些公務人員會被分配或自行申請至淡水服務,必定對淡水情有獨鍾,而會想要更加深入了解淡水;另一方面,他也強調若地方主管機關人員沒有真正走入淡水、認識淡水,那麼又如何來替鎮民規劃實施具前瞻性又符合需求的各項地方發展計畫呢?也無法向外地遊客行銷、介紹淡水地理文史的豐富。
活動當天由鎮長蔡葉偉率隊,帶領公所主管二十位,從百拉卡健行至大屯山,除了讓平時在辦公室忙於公務的主管們有機會舒展身心、接近大自然,更重要的是,經由實地察考,再加上資深同仁汪精良為大家一一講解淡水的溪流渠道等豐富水文知識,主管們才發現自己所服務的淡水鎮轄區廣大,涵蓋至二子坪、大屯山主峰。
鎮公所人事室安排三月十三日舉辦本月份主管研習,上午將有領導激勵訓練課程,下午則安排淡水古蹟廟宇簡介,據說已經有許多主管翹首以待,希望能更認識淡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