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洪碧穗巧手打造拼布世界 活出自我及精彩豐富人生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一間不顯眼的拼布小教室,藏身在熱鬧的淡水鎮中山路五十一號樓上,小小的招牌,不注意,或許就擦身而過。洪碧穗十八年來,默默的一步一腳印,用心地在這二樓小斗室裏,耕耘自己最熱愛的興趣,拼布藝術。
洪碧穗為自己的小小拼布世界,取了一個非常雅致的名字「小品拼布教室」。
緣起於二十幾年前,洪碧穗即因為家裡經營委託行,而有機會接觸到日本的拼布,並常從日本帶材料包回國縫製,但當時她已在思考,如果能突破材料包的限制,加入一些自己的構思與創意,作品應該更具特色與風格。
現任日本Patchwork通信社講師、小品拼布教室專任講師、小倉緞帶刺繡講師、、以及日本文部科學省認証縫紉講師的洪碧穗,因為興趣而走入拼布世界,並且不斷的努力進取新知,提昇自己的技藝及見聞。
近年來在台灣,拼布藝術已漸漸蔚為風潮與時尚,擁有一身拼布藝術素養的洪碧穗,即抱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心情,學以致用地將自己多年來所學的拼布藝術推廣給親朋好友,與大家分享拼布藝術之美麗與巧妙。課堂上,洪碧穗將所學的服裝設計,及專業打版師的經驗,教導上課的學員,如何製圖、配色、裁剪、縫製及設計,顛覆傳統材料包的教學方式,活潑靈巧的教導鼓勵學員們,創作出自己最喜愛最滿意的作品。
花一點巧思,即能讓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洪碧穗老師表示拼布藝術除了可縫製被單、被套、枕頭套、壁飾外還可縫製成背心、手提袋、書包,及居家實用品,而在透過巧思與創意設計後,還可巧妙地創造出,極具個人獨特風格的作品,妝點個人家庭,增添生活情趣。
洪碧穗體悟到,學然後知不足的窘境,每每不忘鞭策自己,警惕自己,要精益求精,求新求變,才能讓自己的小小拼布世界,持續不斷創造出先進,而又特殊的作品,及美麗的學習氛圍。
成功不是偶然的,洪碧穗在淡水小鎮,不僅用心經營自已精彩的拼布世界,也成功的帶領許多婦女朋友們,走入繽紛多彩的美麗拼布世界,讓婦女朋友們品嚐到拼布藝術之美。洪碧穗兩個孩子的媽媽,在自己巧手巧思打造出的拼布世界裏,活出自我,活出精彩豐富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