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李香玉熱心地方事務 退而不休頗獲得好評


【記者謝如珍三芝報導】現任三芝鄉調解委員會委員的李香玉女士 (見圖),是一位相當熱心地方公益活動的婦女,她從擔任三芝國小老師一直到退休後,目前仍然孜孜熱衷於地方公益,還擔任責任艱鉅的三芝國小百年校慶活動籌備會總幹事。
現年已經六十八高齡的李香玉女士,在三芝國小擔任老師三十三年退休,李老師在校任職期間,就相當熱心地方公益,首先擔任三芝鄉婦女會理事長,一做就長達十六年,因為她熱忱待人,後來又被當時的台北縣婦女會理事長王玲惠網羅,擔任台北縣婦女會的理事十二年,前前後後替三芝鄉婦女權益的奔走,不遺餘力,三芝鄉婦女界對她幾乎是耳熟能詳。
李香玉並不會讓自已的生活閒下來,她退而不休,被推選擔任三芝鄉的長壽會會長,除了替三鄉的老人服務外,她又被推選三芝鄉的調解委員會委員,從這些資歷來看,大家就可以看出李香玉女士是多麼的忙碌,而且每一個忙碌的身份都是與地方公益有關,這一輩子似乎都是在替三芝鄉民服務。
李香玉也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她育有二子一女,大兒子解瑋繼承她的衣缽,目前是新竹關西高中的老師,二女兒解瑄更是了不起,目前是國家交響樂團的首席豎琴手,任教於師大音樂系及交大音樂研究所;三兒子李世?是科技人,目前在宏正科技公司擔任研發經理。
有好的家庭教育背景必定會有好的後代子孫,李香玉有二位外孫、三位內孫,她除了已經開始在享受含貽弄孫之餘,自已也都閒不下來,她目前還擔任的三芝國小校友會總幹事,會長是三芝鄉長花村祥,在花鄉長的全力支持下,她目前正想盡辦法要如何把三芝國小的百年校慶辦得有聲有色,鄉民們可以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