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有朋自廣東惠州來 兩岸淡水鎮相見歡

(圖右)台北縣淡水鎮長蔡葉偉致贈紀念品給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黃偉忠。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您知道在海峽對岸廣東省惠州市也有一個淡水鎮嗎?三月六日由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率領惠州市淡水鎮一行人至台北縣淡水鎮參訪,彼此都滿足了對世界上另一個淡水鎮的好奇心。
位於廣東省惠州市的淡水鎮不但和台灣的淡水鎮名字相同、地理位置相似,就連當地語言也是和台灣相近的客家語系。這次交流活動是由對岸淡水鎮官員主動要求,透過在該地經商的淡水台商轉介,由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牽成。
據此次率團來訪的惠州市惠陽區副區長黃偉忠表說,他自從幾年前讀到一本講論台灣淡水歷史沿革的書「淡水的前世今生」後,就一直非常嚮往有一天能親自到台灣來一睹台灣的淡水風情,沒想到,接著鎮長蔡葉偉即表示他就是那本書的作者,令副區長在驚喜之餘更是覺得不虛此行。
當天在兩岸淡水鎮彼此交流後,鎮長蔡葉偉特別致贈對岸的朋友台灣淡水鎮的全景圖以及光碟做為紀念,而對方也一再熱情邀請,希望台灣的淡水鎮也可以組團去廣東參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