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打造石門藍色風箏之鄉 全鄉形象商圈化已動工 鄉長梁玉雪積極推動整體鄉建設


【記者謝如珍石門報導】為了加強石門為藍色風箏之鄉,在石門鄉的主要道路都可看到公路局工務局架設的形象標示,現在第二期工程已經動工,預計今年年底完工,到時石門全鄉的道路形象都可統一,讓遊客更一目暸然自己是身處於藍色風箏之鄉。
石門鄉長梁玉雪表示,為了讓石門鄉的觀光更具整體競爭力,一定要將鄉的特色以形象商圈的概念行銷出去,而石門風箏已在近年石門鄉所舉辦的國際風箏節活動名播遠近,因此由這個特色為主軸,再延伸拉出其他可供民眾休憩觀光的硬軟體服務,才可能帶動整個石門鄉觀光產業的發展。
因此,梁鄉長己經和台灣電力公司基隆處合作,由台電補助一千多萬,鄉公所經費配合四百萬,完成老梅村電纜地下化,回歸部落美景,深獲在地居民及遊客的好評。
由於樂活生活型態風行,鄉長還計畫在鄉內沿線種植代表地方特色的茶花及杜鵑,讓特別是使用自行車或登山步道的遊客,在騎車、登山之餘可以欣賞石門風光及美麗花朵。
此外,鄉長也積極建請台北縣政府規劃石門鄉土地公仔到十塊厝仔的自行車路段的建設,才能使整個北海岸的自行車步道連成一個完整的網絡,但她同時也強調,所有的建設資源不需浪費,應該搭配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對整個北海岸自行車道的規劃實施辦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