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台北縣藝術家地圖一日遊 周縣長前往主持啟動儀式

(圖)縣長周鍚瑋及三芝鄉公所秘書林光燿共同主持藝術家地圖啟動儀式

【記者謝春波三芝報導】台北縣政府文化局於三月廿三日安排媒體前往三芝鄉進行體驗藝術與觀光之旅一日遊,縣長周鍚瑋並在當天中午在農會一號倉庫與三芝藝術家們共進藝文饗宴,同時由周縣長與三芝鄉公所秘書林光燿共同主持﹂台北縣藝術家地圖」啟動儀式。
縣府文化局是於廿三日上午九時三十分邀請媒體分兩輛小型遊覽車,從縣府出發,由文化局科長歐秀文及謝雪君帶隊,首站抵達三芝鄉後厝村蘭陽街谷源滔的﹂谷圭陶坊生活藝術館參觀,谷源滔致力陶藝文化藝術推廣,他以生活陶為原點,將陶與生活完全結合,更將陶與生活融入更大的生活空間中。
隨後,前往圓山坑石曹子坑參訪羅得華現場表演琉璃的製作過程,羅得華把琉璃以藝術的手法溶入容器作品中,讓人大開眼界。
中午,縣府文化局邀請了三芝鄉的藝術家們齊集在農會一號倉庫聚餐,縣長周鍚瑋及三芝鄉公所秘書林光燿代表鄉長花村祥,共同上台主持三芝鄉藝文饗宴,二人並為﹂台北縣藝術家地圖」主持啟動儀式。
縣長周鍚瑋在致詞時表示,這是史無前例的首次把三芝鄉與淡水鎮的藝術家聚落集合在一起,規劃作為藝術觀光之旅。
三芝人文薈萃
文人雅士聚落
據指出,居住在三芝鄉及淡水鎮的藝術家,至少有兩百位以上,目前是台北縣藝術家們喜歡居住的良好環境,縣府委託台灣藝術大學進行聚落調查研究後,目前編印了一本導覽指南。
下午,文化局再度安排前往芝柏路的楊子雲美術館參觀,楊子雲老師親自在現場接待,楊子雲擅長油畫、雕塑、陶藝及書法,他特別他對藝術的人生觀;他表示,楊子雲美術館2009春之樂饗定四月廿五日下午二時至四時舉行,將由台北愛樂室內樂坊演出柴可夫斯基三重奏,曲名是:一位偉大藝術家的回憶。
最後一站前往楓林一街牧羊女黃嬰惠的藝術工坊參訪,牧羊女黃嬰惠表示她家住屏東,小時候喜歡看海,三芝鄉正好面臨海邊,是她台北最喜歡的居家環境,因此,遷居三芝楓林一街創作藝術,可以給她帶來靈感。
三芝鄉公所秘書林光燿表示,三芝鄉最近正值櫻花季,能夠把觀光與藝術結合,在縣府的支持下,以後再舉辦藝術嘉年華活,將更有意思。
不經意不起眼的民眾
可能是鼎鼎大名大師
三芝鄉風景秀麗,人文薈萃,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藝術家聚集定居,無論是精緻的琉璃創作,或是自由奔放的水墨繪畫,亦或是文人雅士鍾情的茶道,各具風味,只要親自走訪一趟,就能不經意的體驗三芝鄉藝文聚落的細與精湛,甚至於只要身處三芝鄉的咖啡館內,坐在一邊並不起眼的民眾,很可能就是大名鼎鼎的藝術大師,如果您不相信的話,不妨利用一天的時間,前往三芝一日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