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李國雄畢生奉獻農會 將卸下仔肩光榮退休


【記者謝如珍淡水特稿】淡水鎮農會總幹事李國雄宣佈正式退休了,淡水鎮農會能夠有今天的成長,李國雄的貢獻,功不可沒。
李國雄自民國七十六年十月代理淡水鎮農會總幹事後,兩個月後的七十六年十二月立即獲得理事會聘任真除,正式接任第十屆總幹事,從第十屆一直到第十五屆共計擔任六屆廿二年的總幹事,把淡水鎮農會從當年存款只有二、三千萬元的營業額,擴展到目前已有存款一百十餘億元的業績,從一個只有鎮農會本部的地點,擴充到目前已經擁有六個營業分部、一個超市及三個倉庫的規模。
淡水鎮農會在民國五十二年時還是處於虧損的狀況,幾乎是沒有任何業務可以做,一直到民國六十三年由李永秋接任總幹事後,開始恢復業務,慢慢地扭轉到民國七十六年,李永秋將總幹事職務交給李國雄後發揚光大。
李國雄是在民國六十三年,也就是淡水鎮農會開始恢復業務營運後,進入淡水鎮農會服務,他先從會務股長做起,把淡水鎮農民的會藉整理起來後,開始積極推動會務、然後歷經稽核、秘書等職務,一直到前任總幹事李永秋退休把棒子交給他到目前為止,前後在農會服務共計三十五年。

三十五年的歲月對一個人來說,已經佔去大半個人生,李國雄一直有個願望就是退休後能夠有一個休閒農園,在農園中享受下半個人生,因此,在他未退休之前,就規劃把自已位於中寮里的祖厝闢建為一處休閒農園,目前已經成為事實,並且交給他的兩位女兒李秀麗與李聿盈經營,他可以如閒雲野鶴般地過著退休悠閒的日子。誠如李國雄在傳給農會員工們的信箱裡說:「退休了,但心仍存農會;總幹事對自已的生老病死都有自已的規劃,所以走到哪都無慮;農會有你們,業務會更壯大的,就像石牆仔內在秀麗與聿盈管理下,已成資源化了,希望我退休後石牆能更趨完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