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三芝媳婦林淑珠 找到事業的春天

圖說:北觀處遊憩課員林淑珠(右)和相處多年的長官技正王絲幸。



【記者謝如珍三芝報導】原本只是平凡的家庭主婦,五十一年次的林淑珠育有一男二女,民國九十三年前後,許多廠設台北縣的電子業都在成本的考量下出走大陸,林淑珠當時孩子都大了,想要入職場找工作卻找不到。
在求職無門又沒有一技之長的情況下,林淑珠找到了勞委會北基宜花金區就業服務中心,經過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的管道,於九十三年七月到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三芝遊客中心就職,經過培訓後,至今已在遊憩課工作近五年。
林淑珠表示,她是嫁進三芝的媳婦,之前卻對三芝沒情感,沒事就想往娘家台北市北投區跑。但是自從到了北觀處三芝遊客中心工作後,才發現三芝的好和美,愈來愈愛鄉。
此外,由於工作性質需要招呼遊客,她也在北觀處的員工培訓和實際工作中學習到待人處事的技巧,連帶家庭生活也和樂起來。
回想在北觀處工作的幾年,她感謝長官們對她的耐心栽培,她特別提到技正王絲幸對她的指導和影響。她也覺得在這樣和樂的環境中工作,天天開心,自己也變得愈來愈年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