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台灣經研院策畫北縣觀光白皮書 鄉長花村祥分享三芝觀點

◎ 左起,三芝鄉農業觀光課長俞美如、鄉長花村祥、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朱歆如。
【記者許育瑋三芝報導】由台灣經濟研究院主導的「台北縣觀光計畫白皮書」,走訪縣內的29個鄉鎮市,1月22日研究員朱歆如特拜訪三芝鄉長花村祥,請教三芝鄉的觀光資源及發展。
花村祥鄉長在接受研究訪談的時候指出,三芝鄉倚山旁海,風景宜人,但卻需要開發觀光特色,例如八里左岸或淡水漁人碼頭都是在空無一物之地所創造出的觀光景點,因此在三芝鄉內也可看到經過縝密計畫所營造出的櫻花步道及水車園區,現在每年到了固定時節,民眾都會期待三芝鄉舉辦櫻花季、水車筊白筍節等等活動。
花鄉長還說,三芝鄉擁有台灣最壯觀的梯田,期望未來可以將梯田開發為觀光產業,但梯田的養護是一項重要的工作,為避免土壤流失成崩塌成山坡地,梯田需要較龐大的經費來進行整頓及維護,此則有賴縣政府統籌規劃才得以順利進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