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迎向升格新北市 北縣府持續打造大河之縣 本刊專訪副縣長蔡家福透露未來都會計畫(上)


【記者謝如珍北縣專訪】進入2010年,台北縣也開始倒數計時朝向改制為直轄市成為新北市,本刊在縣府特地安排下,獨家專訪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針對攸關台北縣淡海地區未來都市發展做深入訪談。
成立藝術大街
打造淡水觀光
針對淡水鎮部分,蔡副縣長指出,自從興建漁人碼頭後,每逢週末或星期假日,的確為淡水地區帶來相當可觀的人潮,縣府將配合觀光針對淡水老街進行觀光區改造,諸如設置藝術家展示空間、成立298藝術工作坊及藝術大街諮詢委員會,目前諮詢委員名單已經簽核中,將來會將藝術大街整理規劃設計一併交給委員會討論。
藝術大街第一期工程包含中正路街尾意象改造,以及鎮公所的五連棟及國語禮拜堂整建,工程目前正在細部規劃設計,相關建物申請為紀念性建物中。
其次,淡水的古蹟園區再精進配套計劃,也將同時進行,諸如提高紅毛城的夜間照明,已於去年五月五日完工,目前正在辦理驗收中,原英商嘉士洋行倉庫進行本體修復再利用;以及興建流行音樂名人堂,將提供青年學子與各年齡層對流行音樂文化有興趣的民眾,一個交流學習及資訊互動的平台。
蔡家福指出,縣府針對淡水鎮未來的發展,是以打造新淡水觀光區為主軸,各項建設都以配合觀光為出發點。(下期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