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中正路聚集鳥群遭檢舉 縣府派員會同公所了解 擾民?地方特色?民眾各有意見


【記者謝如珍三芝報導】三芝鄉中正路長年來有野鳥聚集,多年來人鳥相安無事,但近期有民眾投訴,表示野鳥嘈雜有礙社區安寧,現已受到台北縣政府農業局及三芝鄉公所相關單位的關注。
日前有居住於三芝鄉中正路民眾投訴社區中長年聚集的野鳥眾多,其發出的叫聲嘈雜,嚴重影響該區的衛生安寧,針對此投訴案,縣府農業局林務科已派員偕同公所人員及愛鳥協會代表前往了解。
據了解,該區鳥類為外來種,非保育類,造成群聚應和中正路上排列茂密的行道樹有關,因此縣府於會勘後已發函委請公所自行修剪行道樹,希望野鳥因此移居他處。
惟沿中正路種所植路樹皆為優良樹型,且照縣府指示修剪為五爪樹後是否能保證野鳥就此遠離該區也是疑問,因此公所負責人員正在研擬如何兼顧降低鳥類棲息又維護優美路樹景觀的方法。
經記者實際走訪中正路沿線得知,大批野鳥並非全日群聚於該地,每日早晨五、六時即出外覓食,於黃昏四、五時才會陸續回巢,所以十餘年來人鳥共處相安無事,當隨機詢問在地民眾及商家對野鳥群聚的看法,竟無一負面,還有人認為這算是地方奇景及特色,可以吸引遊客。
另外也有民眾指出,鳥兒其實不吵,是近來深夜中正路上有重型機車騎行經過,噪音比鳥叫聲還大,鳥群會在夜裏叫也是被重機吵醒所造成,所以希望相關單位處理鳥群問題可以找到源頭,不要因為有人投訴即求處理表面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