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專訪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 談輔助周縣長的心路歷程

【記者謝如珍北縣專訪】應台北縣長周鍚瑋的誠懇邀請,於去年八月由國民黨台北縣黨部主委轉任台北縣副縣長職務的蔡家福,正以積極任事的態度展現他協助周縣長執政的建設績效。
出身台北縣新莊市的蔡家福,歷任兩屆的新莊市長、立法委員及國民黨台北縣黨部主委,他認為台北縣是他的故鄉,打從內心深處就有一份真誠的使命感,要他有生之年能盡心盡力為這個故鄉奉獻,當周縣長邀他擔任副縣長時,他曾經做過相當慎重的分析考量,最後決定接受這份職務時,他就決定要全心全力投入並做好這個角色。
處事原則目標堅定
全心全力做好角色
他的處事原則是,努力捉住目標並堅持到底,目前最主要的是把眼前的工作做好,他說,台北縣在周縣長執政時,前任縣長已經舉債八百多億元,經過周縣長積極爭取台北縣升格為準直轄市後,中央統籌款經費增加百分之三十,每年由七百億增加到一千億元,人力結構也受到合理的編制,縣府團隊也得到更多的資源可以發揮。周縣長的施政有階段性的節奏,是具有前瞻性的、有遠見的目標去執行。
他表示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後,未來七年內,捷運系統將與台北市、桃園縣連結,除了桃園機場路線外,新北市境內的許多環狀系統也將與台北市串連,形成一個四通八達的交通便捷路網,讓百姓享受交通的便利。
重大建設難免衝擊
優先進行溝通協調
蔡副縣長上任後,一直孜孜致力於奔走基層,把縣政府的重大政策向基層說明,他說,縣府在進行一項新的重大建設時,難免會有衝擊到當地的居民,他會優先進行溝通、協調。他並隨時檢討如何與地方政府鄉鎮市公所做密切的策略聯盟結合,要以執政黨負責任的態度,以國家宏觀發展為目標輔助縣政的推動,並與地方民意代表結合,把縣府重大建設讓縣民知道,避免引起地方民眾的誤解。
蔡副縣長表示,他從去年八月就任以來,已經四個月沒有休假過,而這也是他從政廿八年來,第一次感覺到時間不夠、睡眠不夠,雖然很忙,但卻忙得有意義。
蔡副縣長對社區報也有相當的認知,他認為社區報是與基層百姓最接近的報紙,像文山報導有廣大的農民讀者,對農業的報導及地方建設很有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