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台電核二廠頒發301萬獎學金 925名金山萬里學子受惠

【記者謝如珍萬里報導】台電公司核能二廠於7月10日上午在該廠北部展示館舉行「98學年度促進電力開發協助金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今年頒發總獎金301萬元,共計925名金山萬里地區學子獲獎受惠。
核二廠長蔡富豐表示,台電為關懷電廠鄰近地區學子,自78年起設立獎助學金,包含殘障及一般低收入戶、國小以上各級學校學業表現優秀者及家扶中心推薦者,迄今受益學生人數已達萬餘人,今年頒發總獎金301萬元,比去年增加,也代表該區優秀學子逐年加增。
因受獎人數眾多,台電核二廠頒獎典禮分萬里及金山地區2梯次辦理,除頒發獎金,廠長蔡富豐也期許地方優秀子弟將來攻讀核工相關科系,加入台電的工作行列,淡海報導發行人何其慧及社長謝如珍也受邀到場頒獎,並鼓勵對新聞傳播及社區工作有興趣的學子至報社實習或工作。
今年頒獎典禮較特別的是,除趁機宣導「台電公司用過核燃料乾式貯存計畫」及節約用電的重要性,於典禮開始前播放3D動畫,蔡富豐說,台電已採購3部深具教育意義的3D動畫,未來將每月更替,固定於北部展示館播放,希望吸引更多親子遊客前往觀賞,也帶動鄰近地區觀光休閒產業發展。
當天受獎者也獲贈萬里鄉知名亞尼克蛋糕禮盒,足見台電核二廠取之地方、回饋地方的用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