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淡海地區畢業典禮與眾不同 製紙登山橫渡跳水樣樣來



【記者許育瑋淡海報導】畢業典禮不光只是帶著學士帽撥帽穗而已,今年淡海地區國小的畢業典禮很不一樣,淡水鎮水源國小36位畢業生挑戰海拔977公尺的面天山,金山鄉野柳國小為了宣導海洋教育,也帶領26名畢業生跳水泳渡漁港,獲得難忘的畢業回憶。
為了培養學生對自己生長的土地及生長環境有更深一層的體認與愛護,水源國小今年的畢業生,除了登高外,還自製手工紙印製獨一無二的畢業證書,在登上面天山之後,從曾進發校長手中接過與眾不同的成長證明。
野柳國小曾秀珠校長說,「波瀾壯闊的胸襟,堅若磐石的毅力」是野柳國小師長們共同的期盼,今年也承襲獨特的畢業活動,於6月18日在野柳漁港舉辦獨木舟橫渡畢業典禮,台北體育大學、萬里區漁會、海岸巡防署野柳安檢所、萬里消防隊、金山萬里救難協會水上摩托車,以及在地漁民的舢舨船等在旁戒護,維護學童安全,確保活動順利圓滿進行。

◎水源國小36人挑戰面天山,攻頂後領畢業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