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淡水新八景徵選完畢 以過去現在未來呈現淡水獨特風華

【淡水訊】由淡水鎮公所舉辦2010淡水新八景徵選系列活動已於615圓滿結束,新八景由研究淡水在地文化專業人士共同評選,並開放網路票選決定。

有別於舊八景:觀音吐霧、大屯春色、黌岡遠眺、烈祠松濤、海口嚥日、鷺州泛月、煙雨孤帆、漁港堤影等淡水小鎮形象,因物換月移,諸如漁港提影、鷺州泛月已不復見,因此,此次徵選活動循過去、現在、未來三大脈絡,淡水新八景以場域美景串聯,呈現淡水新舊交雜的多元風情。

新八景徵選結果如下:埔頂攬勝-紅毛城、砲台、忠烈祠、埔頂區、和平公園大屯春色-水梘頭、三空泉、大屯溪、屯山花海沙崙觀海-漁人碼頭、沙崙海水浴場、油車口旁水岸堤影-金色水岸、夜景紅樹生態-紅樹林、關渡大橋河口夕照-夕照坐看觀音(觀音吐霧)-觀音山、夜景;老街訪古-淡水老街、寺廟,均是以廣受國內外遊客好評的淡水景致風光為分類所推選,例如埔頂攬勝即是列舉諸多西方文化建築為一類,囊括所有不同文化元素的風光,值得民眾一一走訪探究。

同時鎮公所也推薦淡水十二勝所代表的景點:紅毛城、漁人碼頭、天元宮、金色水岸、淡大宮燈大道、滬尾砲台、關渡大橋、牛津學堂、淡江高中、小白宮、福佑宮、馬偕街等,均已成為遊客聚焦之所在。

為了重新詮釋新八景風貌,鎮公所特別規劃舉辦徵文、攝影活動,用文字書寫在地最真切的情愫、以相機紀錄經典的永恆,展現淡水的人文風華色彩!詳細活動內容及資訊,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tamsui-new-eight.com.tw,洽詢專線:2711-2320分機1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