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聯合稽查輔導北海岸違規攤販 北觀處與北縣府共還海岸美觀


【淡海訊】台北縣政府與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6月18日上午10時召開「研商北海岸違規攤販會議」,決議成立「北海岸違規攤販聯合稽查輔導小組」,兼顧稽查與輔導機制,優先取締野柳停車場流動攤販。
北觀處曾於民國96年將石門鄉台2線24公里處佔用公有地的攤販區拆除,改置「石門婚紗廣場」,提供國內外旅客拍攝婚紗室外場景,除大大改善了當地的景觀,並成功塑造北海岸為「幸福海岸」形象,吸引國內外新人前往拍攝婚紗,再加上野柳地質公園管理經營得當,已名列國際著名景點,去年北海岸觀光人次快速倍增,高達126萬人次,人潮帶動商機,可惜的是在地合法業者並未受惠,因為許多違規攤販為了營利,不顧環境衛生及美觀,破壞了北海岸沿線美好風景,同時,行動咖啡車雖蔚為風潮,但是違規攤車數量遽增,造成景觀環境雜亂,與在地合法商家競爭,遊客反映也不佳,須相關權責單位依法實施管理輔導,還給遊客優質友善的旅遊品質。
因此北觀處特與北海岸共同主管機關台北縣政府協調,成立「違規攤販聯合稽查輔導小組」,請北海岸各鄉公所及相關單位配合,嚴格取締違規攤販,還給在地業者及民眾優質的消費環境。
違規攤販稽查輔導工作第一階段將在野柳地質公園地區執行。北觀處去年完成「野柳地質公園整體規劃案」,提出整體規劃幫助解決當地交通系統之改善,現此區已名列國際著名景點,並為北海岸景觀區門面,所以北觀處及北縣府將會同萬里鄉公所、金山分局等相關權責單位,優先整頓當地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