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體驗滬尾綠色水生活 上千鎮民響應仲夏音樂嘉年華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為推廣水資源環保,北縣水利局、淡水鎮公所與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於6月19日下午舉辦「滬尾綠色水生活仲夏音樂嘉年華」,參加民眾踴躍,並期望主辦單位於未來多舉行此類活動。
夏日來臨,6月19日天氣晴朗,正好適合全家出遊從事戶外活動,在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舉辦的「滬尾綠色水生活仲夏音樂嘉年華」,提供淡水鎮民及其他民眾一處聽音樂、從事親子DIY活動及認識水資源環保的好去處,當天下午活動開始不久,上千張憑身份證兌換「鎮民限定」的活動護照就被索取完畢,人潮絡繹不絕,屯山里長李永清及文化里長周敬智都到達現場參與活動,並表示,這樣寓教於樂的社區教育活動應該多加辦理,和鎮民溝通正確的環保觀念。
淡水鎮長蔡葉偉表示,生活污水管理和生態環境習習相關,污水下水道普及率是現代國際都市重要的衛生指標,淡水鎮為健康城市,近年來污水下水道普及率已提升至少3倍,若社區大樓配合設置污水下水道系統,更可為住戶省去處理污水費用,減少管理開支,此次和縣府水利局及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一同舉辦音樂嘉年華活動,就是要主動與鎮民溝通污水下水道系統對環境生態的好處,使鎮民安心。
許多淡水鎮民表示,難得有機會可以帶著家人參觀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希望這個好鄰居平日除了提供水管公園為社區遊憩空間,內部也可提供社區租借辦活動。
活動承辦單位北岸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黎明於活動當天全程參與,看到民眾踴躍參加活動感到非常開心,並表示未來有機會將再規劃此類活動,與民眾交流宣導環保的理念。

◎ 現就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二年級的張哲豪住在沙崙里,他和母親、弟弟一同參與「曬衣夾變身秀」親子環保DIY活動,自稱國中時家政課就曾試過手工縫製,雖然最後還是要請媽媽幫忙收尾,但過程中專注地製作布包夾,獲得在場人士的讚賞。

◎ 72年次的吳哇哇年紀輕輕卻是「曬衣夾變身秀」親子環保DIY活動的指導老師,喜歡設計及製作手工藝品,平時常看日本雜誌激發創意靈感,她也熱中將廢棄物變身為可愛手工藝品,將曬衣夾包上廢棄布料變為辦公室中常用的名片/MEMO夾就是她獨創的點子。

◎ 「滬尾綠色水生活仲夏音樂嘉年華」參與鎮民踴躍,活動內容豐富,分區進行寓教於樂的環保宣導。

◎ 淡水鎮長蔡葉偉(左一)、北岸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黎明(右二)及本刊發行人何其慧(右一)交換宣導水資源環保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