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排除外來物種危害溪流生態 三芝鄉民與魚鬥智捕獲錦鯉

【記者許育瑋三芝報導】三芝鄉八連溪日前發現一尾大錦鯉,為顧及溪流原有生態,三芝鄉公所獸醫謝弘斌在接獲民眾通報後,即偕同熱心埔坪村民王文輝、華金全、鍾維誠及綽號阿義及阿裕兩位友人,經過3日努力圍捕,終於在7月9日上午捕獲錦鯉。
謝弘斌表示,大錦鯉應是因日前豪雨而從八連溪水車園區中隨大水沖流至溪中,幸好三芝鄉民愛護溪流觀念既強烈又正確,即時通報公所農觀課,避免其危害溪流中原有物種生態。
也是淡水漁會會員的王文輝表示,這隻錦鯉約有5台斤重,身長約50公分,十分聰明狡猾,他們第1天採圍捕的方式,用網子圍住溪水打撈,但錦鯉很聰明,總能脫逃,加上當天十分悶熱,一群人疲憊的無功而返;第2天他們改採釣魚方式,但也釣不到這尾聰明錦鯉;第3天全員跟它拼了,一一下水跟魚游泳,一直追著錦鯉,直追到魚累了才得以順利捕獲,一場人魚鬥智大戰終於獲得勝利。




◎住在埔坪村現年44歲的王文輝是這次捕獲大錦鯉的功臣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