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新北市議員選情緊繃 淡水地區四搶三

【記者謝如珍選情特別報導】新北市淡海區(淡水、八里、石門、三芝)市議員選情在各區中相對穩定,但加入實力堅強無黨籍參選人蔡錦賢,國民黨部分選情將會緊繃,目前各黨各派初估參選人數將形成四搶三局面。
除了國民黨提名的李文德及鄭戴麗香2人,民進黨提名呂子昌1人外,現任台北縣政府縣政顧問、前淡水鎮民代表會主席蔡錦賢也親自向本刊透露以無黨籍身份參選,並計畫於8月籌組成立競選總部,親民黨及新黨方面,目前尚未聽聞有人表態欲投入參選,而之前登記參加國民黨初選的淡水鎮民代表會主席陳世儀,則平和接受民調結果,將在年底新北市選戰中偃息旗鼓。
新北市淡海區市議員共有3個名額,沒有婦女保障名額,依前述有意參選名單中,有包括李文德、鄭戴麗香及呂子昌都為現任台北縣議員,深耕地方有目共睹,其中呂子昌因獨占民進黨綠色票源,在年底選戰各參選人中勝算相較為高,而國民黨李文德及鄭戴麗香2位現任縣議員的票源,則可能被在地方實力不錯的無黨籍參選人蔡錦賢拉扯,主要戰場淡水地區的票源將成為各參選人覬觎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