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7/1起淡水實施垃圾隨袋徵收 5月底前已完成33里說明會

【記者許育瑋淡水報導】配合台北縣政府於年底前全面實施垃圾隨袋徵收的政策,淡水鎮33個里於5月底前完成說明會。
約有13萬人口的淡水鎮,是北海岸地區最具挑戰性的要塞,為使全民接受表圾隨袋徵收的政策,淡水鎮公所清潔隊自4月底起緊鑼密鼓舉辦各里的宣導,於5月底前完成33個里的說明會。
清潔隊長胡銀樹指出,配合各里說明會,日前也發配民眾每人10個5公升及14公升的垃圾袋,約可使用3個月,目前估計鎮民對於垃圾隨袋徵收的接受度頗高。
只是淡水金色水岸一帶屬於觀光勝地,水岸沿線的垃圾管理僅能靠著所編列兩名清潔隊員去維持,在此也呼籲來到淡水遊玩的民眾,在將手中的垃圾脫手之餘,可以先簡單地將垃圾分為可回收及不可回收的,方便清潔隊員作業。



◎淡水鎮公所清潔隊同仁馬不停蹄宣導垃圾隨袋徵收及垃圾的分類要點。(清潔隊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