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模範父親馬正雄代表三芝 8.7至新北市府接受表揚


模範父親馬正雄,將代表三芝區接受市長朱立倫表揚(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三芝區模範父親表揚,將在86於三芝公所大禮堂,舉辦新北市三芝區100年模範父親表揚大會。三芝區今年總共推選出13位模範父親,其中福德里的模範父親馬正雄,將代表三芝區於87接受市長朱立倫的表揚。
馬正雄出身農家
父兼母職重教育
福德里的模範父親馬正雄,現年70歲,他說自己雖然只有國小畢業,但是他很重視子女的教育和品德,五個子女均學有所成,分別成家立業,有的孩子是電腦公司負責人,有的開修車廠,都是社會的棟樑。馬正雄出生農家,結婚之後,與太太從事耕種,生活過得非常清苦,為了讓子女受較好的教育,夫妻倆在農暇之餘,還要去當水泥工貼補家用,太太因操勞過度撒手人寰,適值壯年的馬先生並未再娶,父兼母職獨力將子女教養成人,生活勤儉樸實,並且熱心公益,閒餘時還能經常服務鄉里貢獻頗多,所以榮獲推薦為100年度的模範父親,並代表三芝區接受朱立倫市長表揚。
三芝地處偏鄉謀生不易,今年獲得表揚的模範父親,因堅忍刻苦、教養子女有成、孝親睦鄰、熱心公益等事蹟,對社會極具示範作用,因此獲得表揚。三芝有13個里,每一里遴選出一位模範父親,名單已刊在本期第4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