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北海岸聯合花海季 南北暢遊樂活美麗花田


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五區大聯合,
共同舉辦北海岸花海季,賞花遊客可南北暢遊,
飽覽北海岸花海盛景(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北海岸花海季自即日起至8月中旬繽紛登場,新北市農業局鼓勵農民,利用農田休耕期間,栽種夏季景觀花草,從淡水開始,聯合三芝、石門、金山、萬里五大區,共同舉辦北海岸花海季,除了繽紛的花海,更有一系列活動,賞花的遊客可南北暢遊,一覽北海岸花海盛景。
今年的花海季面積近80公頃,結合淡水山區慢活節、花現三芝FUN薯假、石門花海寫生比賽、金山花海季及萬里風情等主題,從7月起有一個半月的花海季,吸引遊客來到風景秀麗的鄉間,走訪花田景觀。淡水花海區佔地45公頃,適合進行花海體驗、鐵馬行及生態健行。三芝花田沿著八連溪畔種植百日草、黃波斯菊、向日葵及荷花,沿途有櫻花水車、福德水車、虹橋搭配一畝一畝花田,景觀真是美極了!
北海岸五個區  連接花海繽紛
石門花田位在大丘田及尖山湖田區,可與附近的觀光景點如青山瀑布、白沙灣、麟山鼻、石門洞、富基漁港、富貴角燈塔及茶山步道等名勝結合;來到金山花田區,更不能錯過到金山的百年市集金包里老街,採買名產和伴手禮回家;萬里風情花田分布在台二線大鵬段和山村耕地,各田爭妍鬥豔,沿途可參觀大鵬里、磺潭里花園苗圃,為北台灣珍貴木本花卉產地。來一趟北海岸花海季,享受充滿大自然情趣與賞心悅目的花海逍遙遊,為自己留下繽紛的色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