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石門國中暑假國際遊學計畫 國內外學生北海岸文化交流 


學員們於北海岸遊憩探索館認識該地特色

【記者丁睦屏石門報導】新北市石門國中今夏舉辦「100年暑假國際遊學計畫」,除了讓外國學生有機會體驗台灣北海岸的自然與人文風情,也讓學生有機會與來自不同文化的學生交流,培養國際觀。
此次活動成員包含37位國際學生、淡江大學國際遊學營輔導員及石門國中教職員。校方另選出20位英語能力較佳的學生作為活動親善天使,全程隨團,增進語言與文化互動。
活動第一站為參訪白沙灣及北海岸遊憩探索館,認識北海岸獨特的地質、生態、人文特色。 「女王頭很特別!」「綠石槽很像一片綠海!」參加活動的國際學生大多為來自美國的華僑。學員們對館方生動詳細的講解,不時予以簡單的中文開心回應。
隨同的石門國中教職員表示,期盼藉由此次活動,拓展該校學生的視野及對國際文化的接觸動機。「有機會用英語聊天,增加了英語學習的樂趣。」參與活動的石門國中學生見到這麼多年齡相仿的外國學生,覺得新鮮感十足。
主辦單位也安排文化交流時間,讓該校及外國生介紹各自的居住地,打破初次見面的羞怯。並安排柔道體驗,展現該校柔道運動的訓練成果。而石門肉粽DIY教學及石花凍體驗,則讓學員們品嘗在地風味,也體會動手製作的成就感,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