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竹圍國中改制完全中學 明年暑假正式招收新生 


竹圍國中校長林美真向北市市長朱立倫、
教育局長林騰蛟、淡水區長蔡葉偉及議員呂
子昌、蔡錦賢、鄭戴麗香介紹校園環境。

【記者林益陞淡水報導】針對淡水地區在地就學方案,新北市長朱立倫新於721參訪竹圍國中,承諾該校於明年改制為完全中學,自10181日開始招生。
為了解決新北市淡水區教學資源有限,學生在地就學困難問題,新北市長朱立倫於21日至竹圍國中參訪,了解淡水地區學生在地就學需求及竹圍國中規劃為完全中學之現況,由竹圍國中校長林美真進行簡報。
林美真表示,竹圍國中洽為三芝、八里、五股之地理中心、景色優美,且連續3年節約能源績優及99學年度校務評鑑特優,各方面皆獲得外界肯定。但當地每年國中畢業生約3千人,僅有4成國中畢業生能在地就學,未能提供在地學子優良讀書環境,改制後可望提供更多良好環境,解決當地學生在地就學相關問題。
新北市議員呂子昌、蔡錦賢、鄭戴麗香等人,肯定市府將竹圍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的作法;朱市長表示,以往台北縣因少子化與國、高中比例已足夠的原因,導致竹圍國中未能即時改制成功,朱市長立即請教育局重新依區域、人口成長…各方面因素進行研究,配合在地就學的目標,並正式宣布自10181日竹圍國中將改制為完全中學,開始招生。
竹圍國中志工媽媽張桂蓁認為,在地就學方案不僅可節省孩子上學時間、交通費用,且家長充分了解當地環境,能更放心的讓孩童更有效的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