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淡水金色海岸綠地竣工 聆聽潮汐逐波追夢實現 


淡水金色海岸綠地工程完工,民眾享受斜倚綠地、
仰望彤霞的悠閒樂趣。(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沿途景色多元,自然生態豐富。
(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淡水訊】新北市水利局自去年3月展開「淡水金色水岸改善景觀」工程,715日已全部竣工,未來民眾週末假日前往淡水騎單車賞夕陽,不再發生擁塞現象。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從淡水捷運站、淡水老街到榕堤一帶長達近700公尺沿岸,是看淡江夕照最美的景點,每逢假日人潮熙攘,難以立足,而商家所排入淡水河裡的污水惡臭,更令遊客掩鼻而過,為改善環境,並增添腹地疏解人潮,自去年將該地新增廣達2公頃的新生地,打造淡水金色海岸綠地,該項工程完工後,今後民眾前往淡江河畔,可以躺著欣賞「淡海夕照、觀音日落」,聆聽潮汐,享受斜倚綠地、仰望彤霞的悠閒樂趣。
民眾自在散步  悠閒品嚐咖啡
新北市水利局長張延光表示,金色水岸2公頃新生地完工後,會增加50個船繫泊區,除了增加遊客休憩腹地也改善淤積污染、人行空間及生態棲地環境,人車分道,自行車和行人不再爭道,民眾更可以自在散步,悠閒品嚐咖啡、欣賞波光粼粼淡江丹霞,浪漫氛圍比美巴黎左岸。水利局同時也將原有的水岸步道更增長至650公尺,便利身障者及推行嬰兒車遊客行走。
  高灘處不落後  八月舉辦活動 
水利局高灘處處長林敬榜表示,高灘地管理處將在8月舉辦「2011年新北市水岸音樂祭」,淡水金色水岸竣工後,特別選定於813日在淡水金色水岸辦理其中1場,呈現巴西巴沙諾瓦(bossanova)風,有國內外知名樂手或樂團演出,讓民眾能感受新北市豐富多元的水岸氛圍,享受悠遊自在的休閒生活。
民眾造訪「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沿途景色多元,有自然生態豐富的「淡水紅樹林保護區」,可一覽世界最大的水筆仔純林,還有各類的招潮蟹、水鳥和彈塗魚等;「淡水老街」則可欣賞古蹟,享受特殊美食的吃喝玩樂好所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