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天機伯意外爆紅 廣大粉絲搶鏡頭 


戀戀火金姑紀錄片,讓天機伯意外爆紅,天機伯沒唸
過書,也不識字,但他用良心耕良田,守護土地和螢火
蟲,道出人與大自然和諧共處最美的故事(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石門報導】「戀戀火金姑」紀錄片導演張博鈞和農夫黃天機的傻勁感動人心,現在有不少粉絲會特地到老梅,問了好久的路,只為和天機伯拍張照片。
天機伯說老伴過世好幾年,兒女都不在身邊,平日獨居,大半時間就在田裡忙,能夠和粉絲照相他也很開心,把它當做生活中的小趣味,直到現在他還不知道自己擁有廣大的粉絲,還經常納悶為什麼有整台遊覽車,特別開到家門口,每個人都爭著和他拍張照片才肯離去。
天機伯沒有唸過書,也不識字,但他說:自己很幸福,到了90歲的年紀,眼睛能看,耳朵還聽得清楚、雙腳能走、雙手能動,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用良心耕良田,不投機取巧、不亂施農藥,保護土地、維護生命永續,良田也給予他最大的回報,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