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水源國小93屆校慶 學生義賣畫作大陸行 


水源國小持續舉辦8屆的越野賽跑,今年有許多的家長陪著孩子一起跑出校園、跑入社區,用足跡傳達對家鄉的愛。
 【新北市訊】淡水區水源國小即將要歡度93歲校慶,學校自328日起已展開一系列的校慶活動,為期一週,除舉辦傳遞聖火、校友回娘家表演舞獅國術、閱讀書簡大隊接力、水源馬拉松賽、越野賽等活動,還包括6年級學生義賣畫作籌資前往大陸交流的特別活動。
已持續舉辦8屆的越野賽跑,今年有許多的家長陪著孩子一起跑出校園、跑入社區,用足跡傳達對家鄉的愛。但今年最特別的活動,是六年級畢業生利用運動會當天,辦理學童作品義賣畫展,以資助該班在5月份前往大陸南京市,與著名的行知小學作課程交流學習。
從去年開始,導師杜守正即透過課程設計,引導孩子創意地籌措旅費,3月份配合天元宮櫻花盛開時刻,在櫻花樹下表演自創歌曲給觀眾欣賞,並販賣班級自製的CD唱片、卡片。孩子們把自己平時的藝文創作捐獻出來展示義賣,聽說校長曾進發已率先認購一幅王捷小朋友的畫作,希望拋磚引玉。 
杜守正老師針對這次南京行,親自創作了一首「行知素寫」的詞曲,目前已收錄在他最新創作「水源的孩子2」專輯CD中,並進行後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