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八里國中校長陳秀標辦學認真獲高度肯定 

陳秀標校長為提倡尊師之舉,於穿堂掛獅頭。
【記者周振聰八里報導】八里國中陳秀標校長雖是初任,卻能珍愛八里、深耕里中,由於辦學績優獲得地方人士與家長們的高度肯定,決定再續任。
411八里區公所資訊網,相當罕見的發布一則新聞,內容如下:八里國中100年免試入學高中職成績輝煌,錄取公立高中職45名、私立64名,佔畢業人數58%。八里的孩子佔盡便宜  您何必捨近求遠。
40
幾年來,區公所首次製作紅布條,在公所佈告牆和交通要道上,昭告區內外民眾八里國中學子的優異表現。其用意不但肯定校長的辦學能力,也告訴家長們,現在的八里國中升學率真的很不錯,爾後不必捨近求遠,讓孩子辛苦的跨區就讀了。
平日臉上始終掛著微笑,整年理著小平頭的陳秀標校長,52年次、台灣師大教育研究所畢業,最注重品格教育,並且大力推動「實踐生活教育」,八里國中是他第一所初任學校,經過3年的用心規劃經營,加上全校師生的支持與合作,他很驕傲的表示:學生們純樸善良,平日不但愛整潔、有禮貌、守秩序、知感恩,並能尊師重道。

善用社區資源  注重學生學習
家長們推崇校長,除了認真用心治校,還善用社區資源,樂於分享,且注重學生的多元學習,對特殊教育更是不遺餘力。比如爭取區公所頒發獎學金、特教生的爬梯機與電梯(正招標中)、舉辦全校撥柚子大賽和分享柚子農田樂、將校長宿舍改建成師生社區多元學習中心與校史室等。
而八里國中雖算是中小型學校,但卻是教育局重點體育項目推廣學校;柔道隊、射箭隊與田徑隊,在全國賽中時常勇得佳績,連特教生在亞特盃身障者運動會參賽中,也獲獎無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