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珍愛地球真愛台灣 散播環保希望種子


導覽阿姨為同學解說許多為環境努力不懈的感人故事(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為讓更多人關心我們的生活環境,國際創價學會與三芝國小於3月底,共同規劃了一場深具教育意義的「珍愛地球.真愛台灣」希望特展,吸引上千位小朋友參觀。
國際創價學會表示,此次特展目的鼓勵大家從自己做環保,以行動愛地球,全球首展在台灣登場,45月於全國各大、中、小學校園及講堂展出。
三芝國小學童郭丞浩說,地球資源得來不易,應該要重複利用;劉夏安同學表示垃圾需要減量;練柏巖同學在愛心卡上寫下要和家人分擔家事,一起節能減碳;陳意璇同學則說要珍惜食物,多吃有益健康的蔬果。就如同小朋友所說,防止破壞就是保護環境最好的方法,從小建立正確的知識和價值觀,關心環境,共創一個美好永續的未來,是可以期待的。
即日至51止,新北市政府與國際創價學會共同辦理「珍愛地球、真愛臺灣」2011社區友好文化節,有靜態展覽,也有動態表演,邀請學校社團進行文化表演。淡水區場次定於42324日舉辦,自上午9時起至下午18時止,地點於淡水捷運站第1112廣場,歡迎民眾前往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