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由中央到地方謙卑學習 陳伸賢做事無分大小



【記者謝如珍特稿】新北市祕書長陳伸賢日前受台北水源局之邀,前往演講防洪應變之具體作為,身為前經濟部水利署長,他以老長官的身份,與局內同仁溫馨分享由中央到地方任職的心路歷程,並強調「凡事謙卑」、「做事無大小事之分」,並勉勵同仁除了專業,還要多於其他領域學習。
陳伸賢的水利專業全國公認,而且做事認真負責,表達能力強、身段又軟,擔任水利署副署長、署長期間績效斐然,但88水災期間因身心壓力過大,請辭歷任近20年的中央公僕生涯,自我沈澱一陣子,適逢5都改制,多方團隊陸續徵召好人才加入,慎重考慮後,他選擇於新北市再出發。
陳伸賢說,擔任地方政府的祕書長後,處理的事務包羅萬象,也因此,他學習到「謙卑」。以前他專注於專業領導,認為「水」很重要,但後來發現,「水」也只是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而許多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若處理不好,則後果不堪設想。
抱持著「做事無大小事之分」,陳伸賢現在認為,每件交到他手中的事,都很重要,也都可以從中學習,人生除了專業,還有其他領域需要學習,視野開闊了,才能多為他人著想,處理事情也才能更圓滿。
陳伸賢說,人非完美,難免有錯,但要秉持以「愛、學習、奉獻自我長才」三大原則來工作,他也勉勵後輩,遇到逆境時不要氣餒,「人跌倒了不要馬上爬起來,趴在地上休息一下,可能會因此揀到人生中的金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