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三芝區春祭法會暨清明掃墓圓滿結束 地方建議墓園業者重新規劃停車空間


清明祭祖緬懷先人,倡導民眾重視環保(三芝區公所民政災防課提供)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慎終追遠,清明祭祖,三芝區公所今年於327上午8時至下午17時,於三芝區示範公墓懷恩堂舉辦春祭法會,活動圓滿成功。
民政災防課長郭鈶壤表示,為使今年的春祭法會祭典順利,便利民眾回鄉祭祖,特於清明節前完成轄內各公墓除草工作,法會期間也提供免費社區巴士往返納骨堂,為避免民眾久候,今年特別加開班次,每半小時一班,獲民眾好評。
清明節當天,公所在第一公墓設置服務站,供應掃墓民眾鐮刀、手套、水及雨衣等,呼籲民眾倡導環保觀念,減少使用香枝及紙錢,同時提醒民眾掃墓、焚燒金紙時,要隨手做好滅火及整理工作,在慎終追遠之餘也能兼顧環保。
往年每逢清明掃墓,三芝101線道均會出現掃墓人潮及車潮,今年清明節又逢4天連續假期,為避免鄰101線道的興華里、店子里及圓山等里交通堵塞,公所特於3月中旬邀請里長、墓園業者及警察局淡水分局等單位,共同會商掃墓交通疏導方案,區長施得仰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淡水分局建議改走北6、北7及北8線等替代道路,圓山里里長葉泓志則提議墓園業者應重新規劃停車空間,不應佔用社區馬路臨時停車,衝擊重要的交通道路,也影響居民生活品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