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台電要居安思危  


【本刊主筆謝春波特稿】針對日本福島發生核電廠爆炸案,原子能委員會的高官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說,台灣的核一、核二廠建在岩盤上,就好像觀音菩薩坐在基座上一樣的安穩,不會有因地震而發生爆炸的危險。 
日本福島發生地震、海嘯、核爆之前,所有居住在福島縣沿海地區的居民,他們也都認為不會發生那麼嚴重的地震及海嘯,核電廠也不會發生爆炸,否則有那麼多數以萬計的居民,怎麼敢居住在沿海靠近核電廠附近,但是災難還是發生了,原能會的高官能料到這些後果嗎?此次幸虧不是發生在台灣,否則台電公司不知道能否應變得過來;從馬總統在災變後前往核一廠視察時,發現閘門開關就要三十分鐘,怎能應付突如其來的地震及海嘯。
因此,我們以為,台電公司必需要有居安思危的應變能力,新北市長朱立倫已經要求核一、二廠在短期內舉辦核安演習,希望台電公司要認真模擬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不要以應付的態度等閒視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