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圓滿結束 新北市辦理第一次里長研習收集基層提案 朱立倫倡團隊合作寓里長為第一線小市長


市長朱立倫在里長研習會與里長們互動熱絡

【記者謝如珍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於3202627日辦理3梯次的「新北市第1屆里長研習會」,3天活動總計共822名里長參與,除聽取市府各局處針對里政相關業務之說明,也提出686件建議案,民政局表示,已於會議結束後將提案彙整分類,並交由市府各相關局處協助處理,於一週內回覆。市長朱立倫於活動3天亦率領重要幕僚出席,並表示里長就像在基層的小市長,和市府團隊為一體,共同為民服務,也要一起迎接升格後制度改變的新挑戰。
里長提案反映基層
市長強調團隊合作
包括淡海地區的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及來自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汐止、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等14區里長,參與於26日在汐止舉行的第2梯次里長研習會,當天210位里長提出168件提案,有多位里長表示,市府有誠意和基層溝通,當然樂觀其成,由於有些問題解決迫在眉睫,如里內公益活動辦理經費來源等問題,市府承諾於1週內提出令人滿意的答覆及具體解決執行方案。
市長朱立倫當天出席會議時則強調,市府各局處與里長溝通聯繫十分重要,因此原定56月才辦理里長座談,現則提前請里長反映基層心聲,檢討改進新北市府目前的缺失,他並懇託里長於新制度體系實施的過渡期,與市府團隊共同努力改善;新北市內有的里最多有上萬人口,最少只有300 人,而地方大小事多,里長為第1線為民服務工作人員,最清楚里內各項事務推動成效,升格後,每位里長就像市府在地方上的小市長,而市長則像大里長。
副市長侯友宜、民政局長李乾龍、警察局長伊永仁等人及各區區長也至研習會場,與各里長做直接溝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