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正德國中愛環保 走訪茭白筍家鄉

三芝區農會產銷班員李秋鳴(中)導覽解說三芝特產茭白筍。

【淡海訊】淡水區正德國中推動環保教育,賢孝校區今年申請「新北市青少年綠領CEO環境與產業團隊探索計畫」,5月15日團隊學生實地走訪岸北海岸,並造訪三芝區農會,實地探索在地自然與人文環境,思考永續環境資源的課題。
5月適逢茭白筍幼苗種植至水田的時機,正德國中師生們由三芝農會產銷班員李秋鳴帶領至茭白筍田,現場了解茭白筍的生長環境。
李秋鳴從茭白筍引進時機、品種特性、生長環境、栽培方式到採收時機及包裝販賣、推廣的歷程一一詳細解說,並提出因「菰黑穗菌」所造成的「黑心」茭白筍、農民高齡化、農村年輕人力短缺、農產品經濟價值創新等等問題供學生思考。
正德國中表示,透過此次實地參與茭白筍農業,師生們都親自體驗並反思環境與在地的居民及土地使用者之間的關係,學生們並經由發問及記錄,了解到永續生態、環境及人文的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