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水源國小服務社區 師生撿垃圾做環保

水源國小師生4月24日走入社區,撿拾垃圾做環保,表達對家鄉社區的關心。
小朋友們沿路地毯式搜尋,撿了好多垃圾。

 【淡水訊】力行環境教育,水源國小全校師生於4月24日走進社區做服務,近200人齊撿垃圾,為保護社區環境盡一份心力。
水源國小教導主任王蘭芝表示,學校位處山林,平時力行環境教育,為讓學生以行動實踐所學,特別設計「珍愛地球」社區服務活動,由老師帶領學童走入社區,以撿拾垃圾的方式來做環保,並且表達對家鄉社區的關心,此項活動因獲社區、家長們的支持,成效斐然。
活動當天師生依鄰近步道兵分五路,分別往天元宮線、瓦窯坑線、南勢埔線、水源溪線前進,每人手持一只垃圾袋、一雙棉布手套和鐵夾子,沿負責路線以地毯式搜尋來清理垃圾,學童們不僅撿拾地面上的垃圾,連草叢裡的、樹枝間的大小垃圾都一一拾起,十分徹底。
負責撿拾天元宮線的學童們表示,沿北新路邊菸蒂好多,「如果大家不要亂丟就好了」、「菸屁股多表示抽菸的人多,對健康不好咧!」負責南勢埔線的孩子們則發現社區內垃圾量少,並不忘稱讚住在附近的居民是「環保模範生」,社區的整潔為學童們做了最好的示範,也讓此次社區服務行動別具意義。
幾位熱心的家長和社區長輩看到熱心又努力的水源囝仔,特別過來加油打氣,有的遞茶水,有的送冰棒,有的還主動陪著走一段,讓小朋友力氣倍增,越撿越起勁,即使一身汗水也沒有人喊累。
水源國小表示,當天所撿拾的垃圾都帶回學校,並徹底做分類,再依照各項分類處理,希望讓許多垃圾回收再利用,廢物變黃金!(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