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三芝區辦理防災宣導 整合衛生消防護區民

三芝區公所綜合健康講座、四癌篩檢、
防災宣導及CPR教學,照顧市民生命健康(芝)


【記者單芝晴三芝報導】三芝區公所表示,為守護區民生命安全,於4、5月份起,利用假日逐里舉辦防災宣導,並結合衛生所及消防隊,進行健康講座、四癌篩檢、防災宣導及CPR教學,敬請區民多加參與。
三芝區防災宣導承辦人江雅芳表示,「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每年7、8、9月為台灣天然災害來襲頻繁期,而當水災、火災、風災、地震和土石流發生時,民眾需要知道該如何應對,並實地了解避難路線,才能減少損害。
三芝區公所防災團隊經驗豐富,提早進入基層建立防災整備工作,為了讓區民們熟悉住家附近避難疏散路線,特別以里為單位一一宣導,指導民眾如何使用紙本的防災地圖及上網查詢作業。
而今年防災宣導除了講習,也另有創舉,結合邀請區內衛生所及消防隊,分別提供健康講座、四癌篩檢及CPR教學等,讓區民在守護生命安全的準備上更加完善。
衛生所主任蕭秋勇表示,目前參與活動的區民們反應十分熱烈,於講習中勤做筆記,也踴躍發問。他也特別再次提醒民眾,癌症為國人十大死因首位,但若於癌症初級開始預防,可大幅降低死亡率,呼籲民眾一定要定期做防癌及健康檢查。
許多民眾也在消防隊的指導下,學習CPR心肺復甦急救法,當人體因呼吸心跳終止時,如何在黃金6分鐘之內進行搶救,有些民眾是第一次接觸CPR急救法,都努力練習,認真學習這項保命救人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