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經濟部校正工廠登記6.1起協請配合調查


【記者單芝晴三芝報導】三芝區公所提醒,經濟部自6月1日起,將針對已辦理工廠登記的8萬6千家工廠展開校正調查,敬請各廠商配合。
三芝區公所承辦人張耀仁表示,為健全工業行政管理及瞭解工廠營運實況,經濟部將自6月1日起至7月15日止,展開登記工廠校正調查,屆時新北市政府也將遴派調查員親自前往工廠訪查校正,也特別呼籲各工廠備妥統一發票章、工廠章或公司章等以利核校。
張耀仁說,在調查時如發現工廠歇業、遷址或其他登記事項有所變更時,將依規定促請辦理工廠變更登記或予以公告註銷,呼籲受查工廠予以配合,以確保自身權益。
據了解,新北市登記工廠數有約2萬多家,居全國之冠,工廠經營變動頻繁,為掌握工廠動態資訊,往年動員上百位調查人員到各工廠實地訪查進行校正工作,但期間常有因廠商不願意配合調查之狀況層出不窮,如調查員被誤認為是詐騙集團或可疑份子,而因此遭到被狗咬或惡言相向之情形。
經濟部統計處指出,工廠登記校正調查除校正工廠基本資料外,也蒐集營業收支、產銷存量、當年增購之固定資產、技術移轉及研究發展經費等資料,作為產業發展及工業規劃的重要參考,且依據統計法之規定,本項調查對各工廠之財務資料於予絕對保密,絕不作為課稅之依據,特別籲請廠商詳實填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