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三芝淺水灣尋訪異國風情 朵伊廚房土耳其咖啡飄香

鄭麗芬(中)與女兒周芸伊、女婿周漢昇。

 【記者周振聰三芝專訪】位在三芝區淺水灣芝蘭公園正對面的朵伊廚房,餐館名字不但特別也小有名氣,尤因其供應的土耳其咖啡和紅茶,具有特殊的異國風味,每逢週末假日,總吸引不少外來客的光臨、嚐鮮。
主廚鄭麗芬表示,店內主要提供台式家庭餐點,但因為女婿是土耳其人,所以將店名取為充滿異國風味的「朵伊」,拼音為doy,在土耳其的文字涵意,就是要客人吃得飽飽、滿懷快意的回家。
目前在朵伊掌廚的是台灣媽媽、跑檯的是女兒周芸伊、現場服務的則是土耳其女婿周漢昇,外型相當搶眼。
周芸伊說,與土耳其老公是在網路認識和交往,過程長達5年之久,最後終於決定互訂終身,現在則將老公帶回台灣,因老公長得很英俊,就將他的中文名字取英文handsome的諧音為「漢昇」。
周芸伊還說,婚後一年曾待在土耳其學當地料理,希望不久以後,朵伊餐廳也可以有土耳其道地料理服務顧客。
客人黃麗靜表示,在朵伊廚房,除了用餐之外,也很適合喝個悠閒的下午茶,坐在有充滿植栽花朵的窗邊,想吃個鬆餅、蛋糕、手工餅乾都有,十分愜意。
土耳其咖啡和香草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