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淡水社區關懷長者身心健康 多處辦特色共餐成立俱樂部


民生里在仙桃樹和龍眼樹下辦理共餐活動,環境好、菜色豐富。
4月30日副市長侯友宜和區長蔡葉偉等人前往與里民一同用餐。
 【淡水訊】淡水區居民共同關懷長者身心健康,區長蔡葉偉表示,目前多處社區持續響應老人共餐運動,還陸續成立銀髮俱樂部,各社區志工也紛紛發揮創意,運用在地特色辦理各種樂齡聯誼活動。
民生里交流私房菜 大樹下歡喜來做夥
民生里長陳李明緣發動「一人一道私房菜、快樂來共餐!」他表示,每週一或二舉辦共餐,地點就選在里內登山步道口的仙桃樹和龍眼樹下,有些社區長輩會先早起去健行,到了午餐時間,則相招左右鄰舍阿公阿嬤,每人準備一道私房菜互相交流,如土雞、自家種的新鮮蔬菜等,其中80歲的黃葉阿嬤的「米糕粥」,使用糯米加龍眼乾和黑糖熬煮,要吃之前再淋上幾滴高粱酒、鋪上花生米,讓人嚐到懷念的古早味。
陳李明緣說,日前正值當地樹梅的盛產季,他與一些熱心的志工一起採摘,除了特製成樹梅餐,也做成果醬、蜜餞、牛軋糖等讓長輩分享。

油車里銀髮俱樂部成立!4月30日掛牌,
眾嘉賓與里民一起切蛋糕慶賀。
油車里成立俱樂部 一起泡茶運動共餐
油車里則於4月30日,在油車社區發展協會正式掛牌成立「油車里銀髮俱樂部」,里長唐儷樺表示,長者們可以利用其內的各項設施樂活,如泡茶、下棋、閱讀等,也可以使用走步機、定點腳踏車等健康器材,協會也於此定期舉辦共餐,提供長者一相互關懷、開講的好去處。
高齡95歲的王周金枝是油車社區內最年長者,對於這樣的設施及服務表示肯定稱許。
淡水區公所表示,目前淡水區包括油車里、民生里、新民里、屯山里、福德里,還有天元宮、慈玄宮、老人頤養協會、樂齡學習中心等等共17處都已在實施共餐,未來還會繼續推動到各社區、各里或公寓大廈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