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春季到北海岸騎鐵馬 深度遊淡海山光水色

全程52公里,很具有挑戰性,分享鐵馬樂趣及成就感(芝)

【記者單芝晴淡海報導】為推行鐵馬慢騎的樂活理念,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一年規劃四場「不落」系列自行車活動,首場賽事「不落2水芝門瘋樂活」4月28日在北海岸舉行,有近千位鐵馬勇士挑戰成功。
協會秘書長劉文宗表示,「不落」的涵義為盡量不騎主要省道、縣道公路,以鐵馬慢騎的方式深度走訪地方景點,呼吸田野氣味、享受在地人文自然來重新定義騎車的樂趣旅程。
劉文宗說,「不落2水芝門瘋樂活」賽事選在春季舉辦,規劃從淡水沙崙、經三芝到石門北觀處,全程近52公里,行程刻意不走台2線,因此會經過山林田野,也可看到隨處綻放的春花,以及美麗的北海岸,除了一次滿足參與者對運動、休閒、觀光、美食等綜合需求,路程也十分具有挑戰性。
有參賽車友表示,主辦單位規劃的行程令人驚豔,除了行經綠色隧道、北7百花道、木棉道、百迴梯田及帆船Club等,在重要景點處設有解說牌介紹,也有多處補給站,為騎士加油打氣,北觀處在三芝遊客中心設有補水站,提供礦泉水給車友解渴,也十分貼心。
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表示,今年還將於夏秋冬三季舉辦其他賽事,包括「不落113苗栗三義瘋樂活」、「不落92宜蘭瘋樂活」、「不落1台南瘋樂活」等,歡迎民眾多加參與,騎鐵馬享受綠色旅遊,發現台灣之美。(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