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春遊觀音山賞鷹揚天際 認識猛禽保育環境生態

觀音山生態盛事,觀音觀鷹開鑼了(芝)
有趣的生態導覽解說,讓民眾對珍貴的猛禽有更深的認識(芝)
【記者單芝晴八里報導】每年春天,觀音山是過境猛禽重要的繁殖地,北觀處於5月4日在觀音山遊客中心廣場舉辦「2013觀音.觀鷹」開幕活動,歡迎民眾前往當地認識豐富的猛禽生態。
北觀處表示,觀音山為猛禽遷徙路線最後一站,每年5月猛禽過境,包括東方蜂鷹、大冠鷲等,會在此處棲息繁殖;而根據猛禽研究會的調查統計,今年自3月1日至5月3日止,僅兩個月的期間,已經有2,400多筆遷移性猛禽造訪觀音山的紀錄。
北觀處處長陳美秀表示,舉辦「觀音.觀鷹」活動邁入12年,與台北市野鳥學會合作,今年於5月5日、12日等二個週日,提供給民眾豐富的賞鷹行程,包括生態導覽、猛禽生態講座、猛禽攝影展及觀音山人文導覽等,也首度於遊客中心架設多處賞鷹即時影像播放系統,讓民眾即時欣賞猛禽英姿。
北觀處表示,希望藉由辦理「2013觀音.觀鷹」活動,使民眾對珍貴的猛禽有更深的認識,並且提昇保育觀音山良好生態環境的意識,使共同永續該地為猛禽飛行路線及重要之棲地。(芝)
把握難得的賞鷹機會,欣賞猛禽英姿(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