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100年度新北市暨台北市製茶競賽 石門區製茶新秀李宗烈獲貳等獎


高手雲集,評審評比並不輕鬆。
特等獎得主為汐止區王東興(3黃衣者)
【記者謝如珍新北市報導】新北市農會於81819日於所屬文山農場,舉辦「新北市、台北市100年度製茶技術競賽」,共有來自石門、坪林、石碇、深坑、新店、平溪、汐止、三峽、南港、木柵等等地區的製茶高手相較量,比賽結果特等獎由汐止區王東興抱走,但石門區僅派李宗烈1位代表參賽即勇奪貳等獎的肯定,令人刮目相看。
李宗烈是近年回鄉製茶的年輕一代,他表示,雖然石門區製茶人口嚴重流失,但基本功扎實,因此此次僅憑小時候的記憶做直條狀的包種茶,能夠得獎對他是肯定,但參加比賽主要是為了與其他區茶農多交流分享經驗,也建議未來有類似的賽事,主辦單位可準備參賽者通訊錄,讓大家保持聯絡,平時也可互相切磋。
新北市農會此次比賽共收45點,理事長陳文錄表示,看得出來大台北地區茶業愈來愈有前途,因為不論參賽者或得等者,都有年輕化的趨勢,之前他受邀至坪林區所主辦之製茶技術傳承比賽,十分感動,也深覺傳承的重要。特別感謝新北市農業局對茶業的支持。
新北市農業局副局長李政勳則表示,茶是新北市主要的農產物,產值最高,特別在坪林區內,有90%居民收入倚靠茶業,農業局現正推廣有機安心農業,希望農友們能共同配合,共同將北區茶業提昇、精緻化。
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場長陳右人則認為,辦理大台北地區的製茶比賽意義重大,也十分佩服此區茶農,技術高超,各種茶類會做。
石門區僅派李宗烈1位代表參賽即
勇奪貳等獎的肯定,令人刮目相看。
 此次比賽主審為茶改場製茶課長陳國任,他指出此次比賽受限於天氣較炎熱,茶水色一般偏黃,但選手們技術高超,將最難做的包種清香及甘滑滋味都做出來,茶葉也都呈翠綠色。
得獎名單如下:特等獎:汐止區王東興;頭等獎:坪林區鐘文治、吳雙福,石碇區林世宗;貳等獎:坪林區蔡瑞陽、新店區游仁義、坪林區鄭三傳、石門區李宗烈、新店區游淞富、南港區潘章;參等獎:南港區陳添福、坪林區高世和、坪林區黃周民、南港區余軟、三峽區周玉成、石碇區許淑添、平溪區林智謙、坪林區王太平、石碇區葉文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