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三芝公所志工團隊成軍 40位志工贏得民眾口碑


經過密集培訓,三芝區公所第一屆志工團隊成軍,
他們親切熱誠的態度,贏得民眾很好的口碑,獲得大
家的肯定(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8月份開始,三芝區公所培訓40位志工,投入三芝志工團隊的工作,成軍以來,獲得民眾非常好的口碑。
許多民眾剛踏進區公所,一進門就受到志工們親切的服務和詳細的解答,感覺非常親切。志工們秉持熱誠與親切的態度,贏得民眾很好的口碑,一成軍就獲得大家的肯定。
經過一個月的培訓,三芝區公所第一屆志工團隊正式成軍,成員有退休公教人員、老師、家庭主婦及多位三芝國小志工媽媽的加入,其中徐水籃志工是三芝區公所兵役課長退休、郭桂杏志工是區公所主計退休,對於公所業務駕輕就熟,如今不但退而不休,而且鳳還巢回到公所擔任志工職務,負起公所為民服務的重任。
社會人文課長 黃玉鈴很高興能夠在民國100年,辦理第一屆志工培訓。黃課長說明,公所招募的志工分為4組,分別是行政志工組、福利志工組、防災志工組及社區文化導覽志工組。行政志工擔任回答民眾問題,引導民眾到服務櫃檯或協助民眾辦理各項為民服務事項;福利志工以關懷獨居老人、問安服務,協助關懷據點,推展老人照顧的社會福利工作;防災志工則考慮深遠,萬一災難發生時,需要志工奉獻力量,投入災民收容及防災救災的工作;社區文化導覽志工將於公所辦理各項大型活動期間,如櫻花季、茭白筍水車文化節時,支援導覽解說的工作。
黃課長表示有這批生力軍加入新北市志工團隊,擴大志願服務工作,將會更提昇公所的服務品質及行政效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