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提昇城市 賀連華邀國際大師進駐淡水 精靈幻舞要將藝術深耕社區


賀連華以擅長的佛朗明哥舞貢獻社區,希望以藝術
提昇社區人文、撫慰人心。

【記者謝如珍淡水專題報導】在淡水成立第9年,座落於沙崙地區,專精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蹈的「精靈幻舞舞團」團長賀連華日前特別邀請來自日本的吉他手吉川哲夫、西班牙舞者Alberto Ruiz、佛朗明哥歌手陳志民等名師,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小酒館式舞蹈演出,為「第4屆佛朗明哥國際大師舞蹈營」展開序幕,87日則於淡江中學演藝廳舉行Agua Taller de Flamenco成果展,為淡海地區注入饒富異國情調的新藝術觀點。
推動佛朗明哥舞蹈
藝術關懷校園社區
天生浪漫感性的賀連華自3歲開始習舞,19歲就讀國立藝專時第一次觀賞到佛朗明哥舞蹈,其直接表達情感的強烈舞風吸引了她,21歲不顧一切遠赴西班牙習舞,並讓只收少年的西班牙皇家舞蹈學院破例收她為生,雖然為了愛情,她未完成學業即返國,但20年間為了專精佛朗明哥舞蹈,她來來回回西班牙與台灣,現在大女兒薛喻鮮則延續她的夢想,才16歲即獨自於西班牙皇家馬德里舞蹈學院習舞,今年也於731日在竹圍身聲小劇場將4年修習的成果展現,獲得好評。
賀連華表示,佛朗明哥舞雖源自吉普賽人隨性扭動身體,但充滿人生中的深刻感受,其後融合了西班牙、阿拉伯及吉普賽人文化,再結合舞蹈、音樂、歌唱, 表達出異於東方文化的深層情感,是一種層次豐富、需要細細體會的藝術形態,對於拓展台灣人的國際觀及視野,了解跨文化並增進群體溝通,都有很好的幫助,也因此舞團已連續數年舉辦國際大師舞蹈營,致力將藝術帶入、落腳在社區。
賀連華說,佛朗明哥在台灣並非主流舞蹈,成立之初十分艱辛,但舞團致力耕耘於社區,也積極深入校園,希望以藝術撫慰需要關懷的人們,並拓展孩童的世界觀。
工作倚靠基督信仰
愛人如己獲眾支持
患有類風溼性關節炎,身為舞者的賀連華卻不戀棧舞台上的掌聲,希望未來退休後至偏鄉的山區中當老師,倚靠著基督信仰的她,目前除了盡心盡力推展舞蹈藝術,為期1個月的大師舞蹈營結束後,餘下8月的時間,舞團將至因88風災受創嚴重的高雄市桃源區舉辦「藝術陪伴營」,邀請音樂家、視覺藝術工作者進入山區,為80多位當地孩子舉辦2周的藝術重建課程。
這樣的理念獲得許多地方人士的支持,如淡水區長蔡葉偉、油車里長唐儷樺都一路相挺,在地企業三協成餅舖老闆李志仁也多年捐款贊助舞團經營,今年新北市文化局長林登讚也看到舞團經營多年的成果,並應允將來更重視推廣佛朗明哥舞蹈文化的活動。
舞團網站:www.geniodanc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