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龜吼富基漁港改造 是北海岸兩顆明珠



【淡海訊】新北市長朱立倫18日視察龜吼、富基兩個漁港工程進度,並聽取漁民需求,市長表示兩項工程會盡可能地符合地方期待,希望兩個漁港在景觀改造後,帶動觀光及漁業發展。
朱市長指出,萬里區的龜吼漁港是全台灣最美的漁港,可惜過去沒有規畫,這次視察重點在於聽取地方需求,方便漁民作業,兼具美化整個海岸線。
針對石門區富基漁港的漁貨直銷市中心、餐廳委外經營已流標3次,朱立倫說,招標主要考量成本與價格,未來市府會盡量符合地方需求,例如降低權利金等,期望漁貨直銷中心、漁港餐廳趕快標出去、早日開幕,好帶動觀光及漁業發展。
龜吼漁港
四大問題
市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向市長簡報指出,龜吼漁港有四大問題,包括颱風迴南,大浪易越堤,危及內泊地漁船停泊;漁港航道淤塞,漁船進出受阻;腹地狹小,漁業作業空間不足;以及攤販營業,交通紊亂。
漁業處處長徐開宇說,農業局與漁會、立委、議員多次協商會勘,「龜吼漁港西側外堤改建工程」已進入發包階段,預計明年19完工。將提升內泊地漁船停泊安全性,便利漁船進出。創造出來的500新生地,也可提供漁作空間及設置魚貨銷售場地,並且可以紓解假日的交通壅塞。
徐開宇表示,攤販移置也與漁會、攤販及里長協商且達成共識,將輔導攤販成立自理組織。後續配套,新生地由區漁會管理,並統一攤商棚架型式,集中銷售,創造商機。漁港工程還包括設置入口意象及阻絕設施,並會取締新設攤販,避免攤販隨意設攤。
至於富基漁港的漁貨直銷中心、餐廳委外經營,如果再流標,將分別招標,原則上,較單純的漁貨直銷中心將依漁港法招標,餐廳委外還是以促參法進行招商。農業局長廖榮清也已於日前表示,擬以降低權利金方式進行,希望9
月順利標出,明年春節時對外營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