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8.9野柳土管修正通過 旅舍設置解套助觀光


【萬里訊】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於89日審查通過野柳風景特定區商業區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修正案,解除原本不得設置旅舍等相關規定,回歸都市計畫法臺灣省施行細則商業區規定,這個修正案的通過,使得野柳風景特定區內得以設置旅舍,對該地觀光產業發展有助益。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張璠表示,旅館業於民國74年以前屬「特定營業」範疇,歸警政單位管理,早期野柳風景特定區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即將旅舍納入限制使用項目,但現因時空背景轉換及法制的完備,就該區整體土地利用而言,並不合理,需要修正,此次刪除該商業區不得設置旅舍之限制項目,將可帶動野柳風景特定區觀光產業的整體發展。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統計,野柳地質公園98年度遊客數約126萬人、99年度約183萬人,是北海岸觀光亮點,預計此土管案修正後,未來進駐旅舍若能結合零售商、餐飲、服務性店家等,形成多項服務性商業圈,對於野柳風景特定區的發展將有相當大的助益,地區經濟更加繁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