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芝農57號地瓜好吃上市 品質及產量居歷年之冠


三芝57號地瓜,品質及產量居歷年之冠(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三芝「台57號」地瓜,現在已經進入盛產期,89月將是產量高峰期,將有400噸的地瓜上市。
三芝今年種植100萬株地瓜苗,佔地40公頃,由於雨水充足,品質及產量都是歷年來最好。剛開始收成,即吸引愛買量販店大量預購5000斤。
三芝農會推廣股長周正男指出,今年初天氣太冷,造成寒害,導致南部地瓜減產;北部三芝地瓜雖然晚了一個月種植,恰好遇上天氣轉暖,加上雨水充足,在100天的生育期內,沒有遭受颱風及大水侵襲,造就今年地瓜的品質比往年更佳,所以今年北部的地瓜價格特別好,甚至高於米價。
走在田間,到處可見瓜農忙著採收地瓜,農民說今年的地瓜長得比去年漂亮、甜度也較高,吃起來鬆軟可口,品質一度讚,價格維持在每台斤20~25元之間,價錢很公道。
周正男表示,今年地瓜的採收及運銷方式都與往年不同, 採收方面首次採用中耕機採收,不但節省人力,減少地瓜損傷,更保持地瓜的平滑完整;在運銷方面亦有改變,往年都由農友將農產品送到集貨場來,今年開始,改由農會員工親自到地瓜田裡,進行現場分類,控制良好品質。想吃養份高、口感鬆軟綿密最當季的地瓜,現在正是時候。另外,農會與二號倉庫,正努力研發健康養生的「黃金地瓜酥」,預計中秋節前推出。

沒有留言: